店家介紹

滿州鄉位於台灣屏東縣南端東側,北及西北臨牡丹鄉,東濱太平洋,西鄰車城鄉,南及西南接恆春鎮。舊名「蚊蟀埔」,指早期原住民將吃剩的獵物隨地丟棄,因此四處都是動物腐屍的臭氣。1920年台灣地名大變革,官方以台語「蚊蟀」音近日語「滿洲」(manshū)而將此地易名,當地人恐與滿洲國混淆,去三點水為州。鄉內自然景觀與人文資源豐富,擁有非常多樣且豐富的自然環境與生態資源,亦保留許多過往的歷史痕跡、展現不同族群融合的人文風情。

加入收藏

滿州社區生態旅遊 - 產品說明

生態旅遊

遊程 內容
定價
南仁山生態保護區環境教育解說
時間:4小時,成團:15人,拼團價格280/人(10人以上成行),7天前預約,需透過墾館處網站申請,詳情請上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網站→行政服務→生態保護區預約申請
2800/人
滿州人文鐵馬逍遙遊
時間:2.5小時。成團:6人,3天前預約,價格含單車費用,解說點間的移動工具為單車,年齡建議7歲以上為佳
400/人
滿茶古道
時間:約2.5小時,成團:6人成行,3天前預約,含導覽+種子紀念品
400/人
風味餐
時間:1小時,成團:10人,超過人數可另外細談,5天前預約
350/人
野生愛玉DIY
時間:1小時,成團:15人,超過人數可另外細談,3天前預約
130/人
南瓜包DIY
時間:1.5小時,成團:15人,超過人數可另外細談,5天前預約
200/人
手作DIY
時間:2小時,成團:10人,超過人數可另外細談,3天前預約,選一項DIY(貓頭鷹鑰匙圈、種子燒畫、燒畫鑰匙圈)
130/人
手機架DIY
時間:2小時,成團:10人,超過人數可另外細談,3天前預約
200/人

遊程介紹

滿茶古道A 一條早年在地住民步行上課的小徑,自屏東縣滿州鄉港口村(茶山)通往里德村。從日治時代前就存在的『滿茶古道』,絕大部分在如今林試所『里德苗圃』98公頃範圍內,里德苗圃在日治時代稱『第一號母樹園』,是當時全台第一個植物園區,培育了各種熱帶植物。滿茶古道人文歷史豐富,自然生態也相當特殊,除了肯氏南洋杉,也是全台遍 佈的行道樹-福木發源地,其他如港口木荷、雲南石梓、柿葉茶茱萸等植物都相 當珍貴,黃裳鳳蝶、黃灰澤蟹等生物也處處可見,滿茶古道絕對值得你與家人 共同走過。
滿州人文鐵馬逍遙遊 【滿州鐵馬逍遙遊遊程】來到滿州,可見的猴面山座落於路旁,到了另一個地方,又見象山直立眼前,而猴面山和象山之間的敬聖亭,不只是為了尊敬文字而建,更有另一層用意為人所不知;除此之外,還有海角七號友子阿嬤的家,當地望族的故事-尤宅,石頭厝的特色…等。
南仁山生態保護區環境教育解說 【南仁湖生態遊程】南仁湖位於墾丁國家公園東北角的南仁山生態保護區內,南仁山生態保護區內有中央水域、獨立南仁湖及宜蘭潭(或稱南仁古湖)三個終年不枯的湖泊,其中以『南仁湖』最為出名,匯聚了山上的雨水和山泉水,是一個天然淡水湖,更是南仁水域中最大的靜水生態系統。 南仁湖位於長樂村內,其有三個天然高山湖泊,四周林木蒼鬱,有極為豐富的生物資源, 一路上就可以觀察植物相的變化,是墾丁國家公園的生態保護區。

注意事項

1、生態旅遊是負責任的旅遊,為愛護地球環境,力行環保,落實生態旅遊精神,減少使用一次性物品,全程不提供拋棄式用品及瓶裝水,請務必自備:手帕、水壺、環保筷、盥洗用品(毛巾、牙刷、牙膏)、拖鞋,及可重複使用之雨具等。
2、請穿著戶外活動衣物(長褲)及鞋,自備個人藥品、健保卡、身分證、太陽眼鏡、換洗衣物、遮陽帽(日間行程必備)、手電筒(夜間行程必備)、雨具(必備)、防蚊設施、暈車藥,可自行斟酌攜帶望遠鏡、相機。野外活動勿穿著拖鞋、涼鞋。吸菸者請於無人處或下風處吸菸,並自備菸蒂盒,不亂丟菸蒂。建議帶雨傘,遮陽又通風避雨。
3、冬季來臨時,東北季風風速強烈,建議多帶件防風或保暖衣物、帽子。
4、夜間自然觀察時,每隻動物受閃燈拍攝請全團不超過5次。非必要請勿抓取動物,摘取植物。
5、本活動步行活動多,體力消耗大,報名活動前請自行評估體能狀況,並詳閱本活動注意事項,如有特殊症狀者或需求,請於活動前主動告知主辦單位,以確保您參與活動的安全。
6、活動期間請確實遵照解說員的帶領,並懷著尊敬和愛護大自然的心情參加本遊程,請盡情享受悠靜的山林。
7、遊程採預約人數制,恕不接受非報名人員隨團旅遊。

關於滿州社區生態旅遊

業者的話

想要來滿州觀賞每年盛大的鷹季活動嗎?
還是想要來輕鬆愜意在廣大的草原徑中的鐵馬行呢?
請透過我們的 滿州 F B 做線上預約
我們歡迎你們的到來 !
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njhou.Ecotourism
南仁湖生態遊程預約網址:http://reservapion-s.ktnp.gov.tw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想要知道更多恆春半島生態旅遊的資料的話
我們有線上電子書一次讓你全部了解社區遊程特色與價格
電子書網址:https://goo.gl/DxkXoi

注意事項

請透過電話或是線上預約系統(FB)報名,請於三日內完成匯款,並回傳簡訊至0975-661-321告知您的大名、匯款金額以及帳號末五碼方便我們做確認查帳,主辦單位確認後隔日會以簡訊回覆是否收到款項,確認收到款項後即完成報名程序。

劃撥帳戶:屏東縣滿州郷生態旅遊觀光促進會帳戶
(郵局代號700,戶名:屏東縣滿州郷生態旅遊觀光促進會,帳號: 007-1491-0118943)

退費事項:活動期間如遇颱風來襲或大雨,則事先於滿州鄉生態旅遊觀光促進粉絲專頁公告,及電聯取消並辦理退費。
退款事宜:若遊客因個人因素無法參加遊程,在遊程前一天的下午5點前取消,我們將會扣除手續費後全額退款,當日取消則不退報名費用。如遇天災(如颱風、豪大雨)活動延期,若欲取消則全額退還。

報到地點:
參加南仁湖生態遊:南仁山研究站,地址:屏東縣滿州鄉長樂村八瑤路2之1號
參加其他遊程(鐵馬、民謠):屏東縣滿州照靈宮前廣場(屏東縣滿州鄉滿州鄉中山路107號)

旅客評價

2位遊客的心得

您喜歡這裡嗎?

撰寫評論
使用者頭像1

from google

使用者頭像2